close

在我還沒有走上創業之路的時候,就蠻多人想跟我談合作

第一次真的認真的看待合作,也是實實在在的給自己上了一課

合作的對象是海外認識的朋友

當時拿了點錢投資,三個人想要一起創業

但是因為對方只是想要出主意,所以全部執行的責任都丟在我身上,另外一部分我認為自己不適合跑現場,想要專注做行銷和企劃

所以就在我飛去澳洲談合作之時,另外兩位合作人突然間的解散,而那筆錢就這樣沒有了

所以覺得自己非常不適合跟別人合資,尤其是在自己沒有決定權的狀況下

 

也或許是人生中有太多豬隊友了,所以就此之後一直沒有找到可以平行的工作夥伴

 

至於那種老闆等級的用員工的薪水要跟我合作的事情,我也遇過幾次,但是老陳的我當然都把這些話當做屁 哈

公司正式成立約一個多月,開始有一些不錯的機會,加上自己也變得忙不過來,所以真的認真的思考自己合適的合夥人是怎麼樣子的人

 

首先第一步,要想想自己是怎麼工作的人?

 

我是一個想法很多,而且很有好奇心的人

說話也比較直接,因為想法很多會分散專注力還有效率

(像是現在自己同時經營了三四個粉絲頁,對於文案的產出都是自己嘔心瀝血之作)

所以花了很多時間,又加上要求高(覺得醜的東西做的會很沒有勁)

 

合夥人就跟理想戀人一樣,可遇不可求,強求不來

 

自己成立公司之後,因為真的忙得分身乏術,所以希望有人協助

加上對於業績來說,培養團隊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的重要多了

所以不管是平行的夥伴關係,或是帶出新人都變成一項功課

 

尋找自己沒有的特質的人

 

需要一個互補的做事風格,以我個人來說,我雖然也是會算利潤等等,但是其實也時候做事情也比較不切實際,會想得比較天真和理想些

所以我需要一個比我還要務實的夥伴,做事執行力會比我還果斷,可以讓我放棄掉沒有利潤或是沒有回報的努力

 

尋找理解與認同自己價值的人

 

道不同不相為謀。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可以概括到這個論點,價值和標準這些東西都是抽象的,這些是可以推進利益與產值的助力

又是一個個人的小故事分享

我曾經有一份我很喜歡的工作,在那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其實很多很雜,但是我很喜歡公司的商品,也可以運用上我的設計背景

但是因為工作環境,還有同事之間跟自己有很大的gap(年齡還有做事態度等等都有)

加上當年無知,所以做了接近一年,認為自己無法突破這個瓶頸,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辭職

但是現在回想,雖然跟前輩無法成為朋友,雖然除了老闆,其他同事不明白我做的事情,但是其實只要大家都很認真的為自己的位置而努力,那又怎麼樣呢?

因為大家都是有一個一樣的目標,總有一天會了解彼此的

(啊~我是不是有太樂觀了呢~哈哈)

 

 

拒絕跳入爛攤子的方法就是直白地告訴對方?分析利弊給對方

 

這是我還在學習的部分,對於帶新人對我來說不陌生,但是常常都會抱持著給對方學習的機會

不過這樣子做並不一定有正面的回報,與其如此有時候找一個工具人來完成你的目標,都還比較直接

畢竟公司是要營利的,做公益的公司真的不多(也要吃得飽才能做社會回饋啊~)

 

 

希望自己心中期待的工作夥伴可以趕快出現啊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lala K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