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三月的時候,事隔一年多重新踏上菲律賓

因為是去工作,這次只有倉促的停留在宿霧以及馬尼拉

唯一慶幸的是有到Olango Island出海泡個水

不然到菲律賓沒有到海邊走走,探望一下美麗的海,是會對不起自己的

S__5480452.jpg

二訪菲律賓,我住在Mabolo還有Lahug,住在Mabolo是因為離這次工作的地點很近,住在Lahug是因為熟悉這一帶,之前工作的地方就在這邊。

在宿霧市區餐廳的汰換率蠻高的,曾經熟悉的餐聽已經關門大吉了。

前陣子宿霧市區接連的火災,一般聯想到的原因會是天氣很熱

不過Mactan Island前陣子有一個很嚴重的火災,有傳聞是因為土地開發的關係。

還有2018年一月Ayala shoping mall裡的Metro Gaisano也發生了火災,所以目前沒有營業,不過比較幸運的是當時已經不是營業時間,所以沒有太大的災情。

至於引發火勢的原因就沒有多加渲染了

 

這次旅程反而讓我對馬尼拉更有興趣了,因為大多人都不喜歡到馬尼拉的,因為瘋狂的塞車還有壓榨觀光客的聽聞層出不窮,不過這次我一到機場搭計程車,(一路上依舊指標不清,本來要搭機場接駁巴士,結果等到巴士才知道要再出海關前登記,才能上車搭乘)剛好遇到政府在機場跟計程車司機宣導,不能壓榨觀光客,不能亂喊價,然後我跟夥伴再放行李的時候,就在警察面前跟司機確定這趟是by meter,結果司機臉超級臭,到飯店的路上還送錯飯店,硬是繞了路,是說我也習以為常這種事情,所以覺得只要自己可以安全到飯店就好,畢竟這些錢跟自己的命比起來,真的不算什麼的。

在行程中因為需要從馬尼拉到天使城,但是因為台灣的資料真的很少,所以真的不知道可以怎麼去,大部份的資訊都只有從機場出發的交通資訊,但是我們在馬尼拉住在馬卡蒂,所以有點摸不著頭緒。不過好險有菲律賓朋友幫忙確認,所以很順利的到達天使城,最後做了個結論,在菲律賓反而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安全,也比較不會被當凱子(之後會把這趟路線再整理出來)

一開始我以為我要去克拉克,不過後來才發現我是要出發到男人們的天堂 哈哈~

 

至於媒體大大們一直在提的,杜特地對於貪污以及毒品的大舉取締

是說貪污很難馬上的有所效益,畢竟人民做事情的方法無法馬上改變,只是把錢放在不同地方,賄賂的情況還是一樣,賓賓也是會見招拆招的。

毒品也是一樣,大毒梟也是不可能馬上消失,但是那些小毒販倒是清的蠻乾淨了,以前在去top路上都會有人在沿路跟觀光客兜售毒品,這次去倒是沒有看到一個影子。

 

不過一路上從GRABE的司機的口中,老杜受到國民愛戴的程度還蠻讓我吃驚的

我還詢問了菲律賓的友人,對於老杜的看法

我朋友說,他當初並沒有投給老杜(這是我知道唯一沒有投給老杜的菲律賓人)

因為他認為老杜很聰明,非常了解人民的心聲,當初他也認為老杜會當選,所以反而沒有投給他

而他投給唯一的女性候選人

在他眼中,老杜是很會操縱媒體,也很會攏絡民心的領導者

我還蠻訝異老杜當選至今,民調始終屹立不搖

(不像台灣的............)

IMG_1996.jpg

菲律賓我愛的連鎖越南料理,每次都必吃!!!!!!

 

S__5480450.jpg

在馬卡蒂路邊的塗鴉~美美滴~

 

S__5480451.jpg

 

上圖是已經曬黑的我

 

這一次到菲律賓,因為披索跌了,所以讓自己過得蠻好的,餐餐都是去吃餐廳 哈哈

 

感覺自己還是會再到菲律賓,所以期待下一次分享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lala K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