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藝課程的移民方式

1) 先達到足夠申請廚藝課程的英文程度

因為如果要在這裡唸技職課程的話,學校都會要求英文程度,那門檻基本上是雅思5.5,聽說讀寫各項不可低於5,不過沒有雅思成績也沒關係,目前各個學校都有提供入學英文測驗,只要考過了,就可以申請入學,如果成績末達到標準,就必須要先上英文課程,上到要求的程度就可以入學了。

 

2) 申請學校

要達到廚師要求的學歷,學生們必須要完成Certificate III, Certificate IV in Commercial Cooker和Diploma in Hospitality,這三個課程的總長度為2年(Certificate III一年,其它各半年),那在上廚藝課程中,必須同時加強英文,因為如果要申請畢業簽(visa 485 - Graduate Work Stream),英文程度要達到雅思6分,聽說讀寫不可低於6分,不過如果雅思沒有考到7分的話,在PR點數表是無法加分的,如果雅思在和移民局表示你想申請PR時沒有達到7分,累積分數要達到60分是真的蠻困難的。

 

3) 累積工作經驗

從開始上廚藝課的那天起,你就可以開始累積相關工作經驗,通常學校會提供校內實習時數,這些也可以算在工作經驗裡,加上你在外面餐廳的相關工作經驗,在畢業前累積到360個小時,加上你的雅思分數在6分以上,全部課程結束後才可以申請畢業簽(18個月)。

 

4) 畢業後參加Job Ready Program

廚師技術認證是由一個叫TRA的機構認證的,那他有提供一套拿到技術認證的Program,通過了這個技術認證後,加上你的PR點數達到60點的標準,你就有達到資格可以向移民局表達你有移民澳洲的意願。

 

5) 表達移民興趣 (Express of Interest)

這個步驟不是申請PR,而是你必須向移民局說明你有興趣申請PR,並提供所有的相關文件,包括你的技術認證,學歷,工作經驗等等等,那申請的人可能很多,移民局並不會讓每個人都申請PR,這個時候就要看你有沒有被移民局挑中。

 

6) 申請PR

當你通過了以上所有的步驟,而且也被移民局挑中了,你就可以開始申請PR了。

 

怎麼不是讀完就是公民?

我的老天鵝~沒有一個科系是讀完就是公民的喔~~~

 

要怎麼選擇廚藝學校呢?

其實廚藝移民除了讀完課程,就要看個人條件了喔!!!!所以有一些學校有協助安排實習,配合的機構是澳洲當地高檔的餐廳

在澳洲重視實用技巧的環境來說,具有真正的職場能力、面對工作的臨場應變以及工作上面的態度,絕對比較重要

所以建議學生要先了解學校在授課以外的學生服務喔~

大部份的學校會在三級英文證照之後,安排實習課程,但是少數的學校可以在課程開始之後就申請實習,而條件是學生須符合工作場域上英文的基礎要求

 

想了解更多,歡迎聯絡諮詢

 

Kati

Line: kv19900323 

Wechat: kc19900323

arrow
arrow

    Holala K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